砚哑

好管闲事,爱说废话

【良堂】偏执钥匙

he,一发完,ooc算我的……




1.周九良跟孟鹤堂结婚三年了,他们一如既往的恩爱,会在晚饭后一起牵手出去散步,一起整理衣柜打扫卫生,偶尔也会在周末约个会。

孟鹤堂三年来总是笑着,眼里有足以让人陷落的光,周九良喜欢看他笑,毕竟他笑起来实在太过好看。




2.孟鹤堂招人喜欢,非常招人喜欢,就算去菜市场买两个西红柿,摊主都要多送他两根葱。

而且不忌男女,好像所有人都会喜欢孟鹤堂。

周九良常在人身后看着,看孟鹤堂跟偶遇的同事交谈,他跟那些人都不太熟,只是礼貌的点点头就退后一步,并不多做打扰。

孟鹤堂对着他们也是那样的笑。

其实没什么特殊含义,周九良后来明白了,这笑里不一定有太多喜欢,当然更没有爱。




3.孟鹤堂其实心很大。

但凡活着,人总要碰到磕绊麻烦,但孟鹤堂一概不太放在心上。

周九良不觉得这是乐观。

他只是觉得这些琐碎真的无所谓,当然了,或许也有一点特别的原因。

“我也记不了那么多东西,想多了也没用”

孟鹤堂当时是这么说的,带着一个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看着周九良。

当时他们刚刚领证不久,周九良叹了口气,轻声问了一句

“那你能记着我吗”

而孟鹤堂恰好拧开了水龙头洗水果,或许是没有听到吧,他没有回答。

周九良也没有再问。




4.“你为什么跟我结婚?”

这大概是周九良问过的,最露骨的问题。

因为孟鹤堂好像是害羞了,他耳廓有些红,看了人一会就不自然的扭过了头,装作自己没听见的样子。

或许是害羞了吧,周九良掐了掐自己的手指。

当时的他还陷在婚姻这份足够坚固的关系所带来的愉悦中。

所以没有想过,也可能孟鹤堂只是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5.周九良不是多话的人。

他并不善于说那些缠绵的情话,别人问起他们的婚后生活,他也只是淡淡的回一句“我们挺好的”

这句话确实足够概括一切。

他们一直很好。

没有纠纠缠缠,也没有撕心裂肺,没有一切甜分过度的爱的宣言。

“小孟嘴就是甜,说话好听”

这是很多朋友对孟鹤堂的描述,但周九良每次听到都有些恍惚。

似乎唯有在这一点上,他所知道的孟鹤堂和所有人认识的都不一样。




6.这大概都是有原因的。

周九良看着人睡梦中的眉眼,尽量控制着自己不去打扰,不叫人惊醒,也就不会看到他有些奇怪的表情。

爱一个人是什么样子。

周九良有权利回答这个问题。

爱一个人不会是好看的样子。

因为有太多欲望,太多难耐,所以就有更多克制。

他可以做出云淡风轻的样子,因为他们生活安稳,感情融洽。

“我们挺好的”

而平静的水面下究竟隐藏着多少漩涡与暗流无人知晓。



7.周九良知道孟鹤堂并不爱自己。

但是这没有关系。

他们已经结婚,在外人眼中他们会一辈子在一起。

周九良甚至也没有太多挣扎。

孟鹤堂是个好极了的人,温柔、细腻、尽量满足了周九良的所有要求。

至少他们之间也没有恨,他努力的让孟鹤堂快乐,让人没有时间琢磨婚姻究竟该是什么。

不给人机会恍悟爱情的样子。




8.“我们挺好的”

这是事实更是周九良不断重复的希冀。

他宁愿对方一辈子不爱自己,永远尝不透爱情。

这样孟鹤堂便也不会在某一天垂着眼眸告诉他:

“我爱上别人了”

他手里好似捏着一条能将两人永生捆绑的锁链,但孟鹤堂一句话就能让它锈蚀粉碎。




9.周九良并不偏执。

事实上,他对大多数事物都不太在乎,没有特殊的偏好,也没有过重的追求

只唯独孟鹤堂是个例外。

他记得对方笑起来的样子,那双眼睛有多漂亮,神情有多动人。

他记得两人第一次见面时所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

他曾一万遍写下孟鹤堂这三个字。

“孟哥,我们结婚吧”

他记得自己说出这句话时有多么忐忑。

孟鹤堂当时愣了一下,然后笑着走过来抱了抱周九良,

“好啊”

他听到对方在自己耳边答道。




10.一切都比周九良想的更加简单顺利。

从确定关系到九块钱换回两本红本本。

周九良以为会发生的一切变故都没有出现。

“周九良你行啊,这弄的跟骗婚似的”

旁人的调侃没有恶意,他面对这样的话也都是淡淡一笑,应一句“是啊,可别告诉孟哥”

他终于把人骗了回来,锁进笼子。

从此再也没有如果和意外,因为他永远不会把笼子再次打开。

不给人哪怕踏出一步的机会。




11.周九良不觉得这是什么欺骗或算计。

他足够爱孟鹤堂,他愿意给人他能得到的一切。

【孟鹤堂,孟鹤堂,孟鹤堂】

没有人知道他曾多少次在心中默念这个名字。

“你老也不爱表达,我都不知道你想啥呢”

孟鹤堂有一次这么说,似乎有些不满的伸手捏了捏他的手腕。

周九良只是笑笑,然后牵住了那只还未收回的手

“咱们心有灵犀还用表达吗”

他确实不知道该如何表达,如何描述,如何克制的告诉对方他所有的念头。

如果把他深埋的思绪挖出摊开,里面缠绕纷繁的也不过是那三个字

【孟鹤堂】




12.孟鹤堂并不爱他。

但是孟鹤堂也不爱任何人,他并不冷漠或绝情。

周九良回忆着记忆里对方的一言一笑。

“他只是不懂”

周九良一遍遍的对自己说。

孟鹤堂对于爱恋这种情绪似乎不能完整的理解,即使他善于察言观色又极其耐心细腻。

周九良从未从对方嘴里听到过任何一个与爱相关的字眼。

他也不会去问。

他只是果断又冷静的,在对方还未明白一切之前,将人锁在了自己身边。

并且不会给人能摸到钥匙的任何一个机会。





13.他们非常幸福。

无论谁看来都是这样的,他们偶尔争吵但从不让问题过夜,他们会有分歧但总会找到最佳的选择。

周九良觉得这样很好。

但他总会控制不住的想,孟哥跟别人在一起或许会更好。

他会知道剧烈的心动是什么感觉,会知道爱情是一种多么奇妙的情感,会知道他与自己的生活不过只是相处而并非相爱。

但转瞬周九良又放松下来。

因为他不会让孟鹤堂有这样的机会。




14.或许周九良会一辈子这样过下去。

如果他没有看到孟鹤堂手机里的那些便签的话。




15.【给九良带草莓,昨天买的那家他说好吃】

【九良最近有点不开朗】

【下个月是三周年纪念日,嘿嘿,得定一个闹钟】

【明天问问饼哥为啥说情话都不害羞】

【今天跟九良吵架了………】

【才夸了九良三句半就被四哥嫌弃了!】

【今天九良穿的小西装真好看】

………………………………

【九良好可爱啊】

【九良好像不太习惯我夸他,以后偷偷的】

【我记性怎么这么差呢,老年痴呆的早期症状到底是啥】

【饼哥说九良特别爱我,我知道,还用他说吗】

【又想起九良跟我求婚的时候了】

【周九良这名怎么这么好听】

【周宝宝~周宝宝~今天周宝宝也赖床了!】

………………………………



16.里面的内容多到周九良看不完。

孟鹤堂手机里有很多便签,各式各样的闹钟,里面记着要买的菜式家用,朋友的生日和嘱托,大事小情事无巨细。

然而关于周九良的又格外多,多到琐碎,甚至根本没有什么值得被记录的价值,有些事周九良都没有注意或者已经忘记。

他又想起自己当初问过而没有得到答案的那个问题。

“你能记着我吗”

他想或许可以再问一遍了。



17.孟鹤堂觉得周九良最近好像哪里变了。

弄不清是为什么,也说不出到底是怎么个不一样法。

“孟哥,你喜欢我吗”

以往的周九良绝不会问出这样的话。

但现在他不给个回答就不用想起床。

孟鹤堂看着人走路都带飘的背影揉了一把泛红的耳垂。

结婚好几年了又突然搞这些,不知道是不是又被饼哥灌输什么奇怪的思想了。




18.“孟哥,你喜欢我吗?”

“喜欢,老问什么啊……”

“那你为什么跟我结婚”

“不刚说了吗…你赶紧起开”

“你爱我吗”

“……………爱爱爱,你去做早饭吧烦死人了!”

周九良煎个鸡蛋都觉得这鸡蛋长的眉清目秀。

毕竟是孟哥亲手买的。




19.孟鹤堂爱周九良。

这个认知足以让周九良夜半惊醒,然后在黑夜里笑五分钟。

就像一个偷到夜明珠的贼,突然被告知这颗价值连城的珠子原本就属于他。

那个无形的禁锢好像消失了。

一切所求似乎都已经圆满。



20.但周九良知道其实并没有。

他仍旧会把那些曾经的或许现在依旧还没消散的执念藏起来。

那怕身边的人已经自愿留下。

他依旧要紧紧握着笼子唯一的那把钥匙。




21.我给你的爱太深以至于变的不那么美好。

我终于得到了所期冀的全部但我并不放弃继续追求。

周九良依旧会在心底一遍遍重复那个名字。

即使已知你自愿把爱给我。

我也永不放弃困住你的权利。







🌼🌼🌼🌼🌼🌼🌼🌼🌼🌼🌼🌼

没有写出想要的感觉,但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吧


望喜


评论(39)

热度(1123)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